close




在我吃過還有做過很多不同食譜的布丁之後,

我想說,只有這個我媽媽給我的食譜是最好吃的,

他有著最單純的雞蛋味與奶香,

所需的材料也是非常的簡單,但是卻可以做出最令人回味的香純



只需要雞蛋 牛奶 糖 水

在這個我媽媽給我的食譜沒有什麼精確的份量,重要的是雞蛋跟甜牛奶比例,1:3,

就是 雞蛋1杯:甜牛奶3杯

所以就可以量你的容器大小而去調整多少,



這次我用的是雞蛋1 1/2 Cups (6 eggs), 和牛奶 4 1/2 Cups,



1. 1)先把模型先塗上一層薄薄的奶油,以便之後拖模方便.

    2)烤箱預熱華式350度

2. 糖漿部分: 1)就是少量的水跟糖拿小鍋用中小火煮,煮的時候看起來很穠稠的,

                       2)然後要不時的隔空 順時鐘搖晃小鍋,

                       3)不要急,也不要用筷子去攪拌,接著顏色就會從白漸漸變褐色,

                       4)要看糖漿好了沒,先準備一小杯的水,用筷子沾一滴糖漿,低下去水裡,

                           如果會散開,表示還需要再煮一會兒,如果保持水滴狀直接沉入水底,表示已經完成了,

                           注意火侯,因為没掌握好的話就會變的太苦,太焦了.

                       5)煮好的糖漿到入模型底部

3. 準備溫奶水: 1)把牛奶倒入鍋子中用中小火加溫,

                           2)加入適量的糖,這真的是要你自己看著辦了,你就加糖然後試試看甜度,我這次加了大概6大匙吧

                              記的,稍微甜一點的話,之後加入蛋汁就會剛剛好了

4. 把蛋打散,然後要與溫奶水混合了: 1)把溫奶水慢慢的加入蛋汁中,要不斷的攪拌,不然就變成蛋花了

                                                                2)溫奶水全部倒入了,攪拌均勻

                                                                3)過篩,把雜質去掉

5. 入模: 注意不要讓溫奶水直接沖進模型內,這樣會讓底部糖漿散掉,

              要隔著一個湯匙輕輕的倒入,不要直接接觸糖漿

6. 烤的時候要隔水烤,所以準備一個大一點的烤盤,裡面裝著水,把雞蛋布丁放在有著水的烤盤上面入烤箱

7. 烤80分鐘左右,看有沒有的話就拿一枝長竹籤戳進中間,如果出來是很乾淨的話就表示好了

8. 要倒扣的話,把雞蛋布丁跟模型接觸的地方弄鬆,然後就可以倒扣出來了,



P.s. 1)熱的或是冰的都很好吃,

        2)同樣的布丁如果不加糖漿,就類似港式的墩蛋

        3)加上派皮的話,就可以做蛋塔(我在台灣有做過,真的很好吃)


經過2007年聖誕節Sacramento之後

這個連我婆家彼得斯一家都讚賞的甜點雞蛋布丁

份量終於更明確了!!



1. 6 Cups 溫奶水+1 Cup 糖

2. 2 Cups 蛋(大約8~9顆)+ 2 teacspons 香草精+ 1/4 teaspoon 鹽(會提出甜味)

3. 糖漿部分:1/2 Cup 水+ 1 Cup 糖,煮成糖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cu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