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匆匆的從遙遠的Queens趕去NYU附近的Jazz Bar "The Cornelia Street Cafe"

今天有一班Jazz group在那邊表演,

因為搞錯時間所以遲到了有半個小時之久,

但是還好到的時候他們還會再表演一個鐘頭,

聽了半天,我覺得我實在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新Jazz,

雖然說他們還是照著和聲進行,

但是,對我來說,Jazz應該不是這樣做出這樣令人頭痛的音響效果,

他們一起improvise,然後其中小號手小越南Cuong Vu特別受人喜愛,

我之前在Pat Metheny的音樂會上看過他,

他今天用了很多飆高音的技巧,還有繁複的音型,吹出很不同於一般Jazz小號手的聲音,

是真的很新鮮,

但是我不喜歡.........

就說我古板好了,我還是喜歡輕輕柔柔的Jazz,像是Miles一般,

對我還說,Jazz是一個可以讓心情放鬆的音樂,

可是今天聽到的,我卻覺得好黑暗喔,好灰色,好沉重,

阿暉說是內心,我可不覺得,還是覺得聽久了這個除了頭痛,可能還需要接受心理輔導,

坐在我旁邊的外國人,看他聽的如癡如醉,真是好奇他的腦子裡裝的是什麼,

可能這種音樂很令人刺激吧,不過我覺得不是正面的那種..........



我上次去Jazz Standar聽的是Maria Schneider,

她的Big band我就很喜歡,如水一般的音樂,

很清新的感覺,我想可能也是因為他是女性的關係吧.

她的音樂裡有著別人沒有的細膩.



所以,對我來說,今天聽到的音樂就是像是一般人所謂的20世紀音樂,聽不太懂................

可是我不會說他不是音樂,只是我還不熟悉的音樂.

最近,越來越會欣賞20世紀音樂,但是,也說不上喜歡,

所以對於Jazz的20世紀音樂我還要接觸多一點,

不過,我會再去Jazz Bar聽嘛????!!???或是買CD來聽????????

我也不知道,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cu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