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Free lancer來說,是沒有週末的

尤其是貧困的音樂家而言

有gig的時候幾乎也都會是在週末

因為民眾們只有週末才有心情時間去聽音樂會或是表演

所以除了平常天的教學生,週末最好是busy busy,那表示會有多的income!!!

何樂而不為呢...



剛到LA的時候還真是覺得一切都不太順

因為等好久也沒有什麼工作消息

連個學生也教不到,或者是說,太賤賣自己的專業我也不願意

有些音樂教室非常的坑人,對音樂老師很苛刻

不願意給老師多些學費,把大部分收來的學費大把大把的往自己口袋裝

還要提出合約綁住老師,其實說真的,如果你給老師的費用夠高,

合約還需要遲疑的嗎??

老師也是要花油錢,時間,體力,老師也是要討生活的,

更何況當初我們這些老師在接受教育的時候也是花費了很多

甚至也有貸款唸完書,也都有要還錢的壓力



怪不得那種音樂教室.老師的流動率就很高....

因為當有更好的條件的some job 出現了,當然人往高處爬囉~

有個朋友說,根本就是把老師當作褓母了,

因為在這邊,通常褓母可以得到一個小時15元

我們算是高級褓母,比15元高一些些罷了

這算什麼!!!!



還有些家長,有時候想讓老師幫他們的小孩上課,

這裡就給個價錢好了,可能音樂教室拿了學生一個小時30元,分給老師14元,自己收了16元

會跟老師說,"老師,你去音樂教室上課也不過是賺這樣,你教我小孩,我給你20元,很夠意思了吧!!!你看你還多賺呢~"

真是謝謝你了.去吃屎吧............

我想看到這邊有很多人心有同感



還有的人跟老師討價還價,一點也不尊重老師,

把老師當作是勞工,還覺得是給我們恩惠

這樣的恩惠我們不要!!!!!! 為何不要,因為你們傷了我們的自尊,

得了便宜還賣乖,我們也是要努力賺錢養活自己的,

而且,這樣你寄望你的小孩可以從老師這邊得到很好的照顧嗎??



再話說到這裡有些音樂教室已經給很低價錢了,還開支票給老師

要老師自己去報稅去!!!!!! X你xx的!!!



我實在是太氣憤了!!!!!!!

不過其實這也不是我今天的重點

我的重點是,我這個週末,星期六一早9:30的rehearsal就開車一個小時去一個遙遠的教堂排練

曲目當然就是彌賽亞囉,這已經是幾乎每年一定會接到的聖誕gig曲目之一.

然後下午跑去看看我朋友學生的成果發表會,

因為她要搬家了有些學生會給我,所以就先去看看我的學生狀況如何

然後傍晚趕回家,因為晚上緊接著又是rehearsal,是個四重奏,

要幫我對面學校CSUN(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of Northridge)作曲家學生演出

然後星期天也就是今天,我早上5:30起床,6am出門.7:15要到遙遠的教堂,

她是綜合了彌撒,在彌撒之間演奏彌賽亞的選曲,所以8點有一場,11點又有一場,

等我回到家,倉卒的吃了午飯,要去2pm的另一個作曲家音樂會的dress rehearsal,4pm表演

6pm的四重奏dress rehearsal,and 8pm的音樂會

真的是忙翻了



我的史哥也是忙的焦頭爛額,因為他的週末也是茫茫忙......

甚至星期天還是做part time job in Rose Bowl Flea Market,早上3:00起床

比我更早

所以今天我打電話給他跟我抱怨我好sleepy的時候

他說;別說了,我比你更起床呢............



這就是辛苦的音樂家生活,

音樂家家庭的甘苦談...................

應該說是,Free lancer 音樂家的甘苦談...



當然也是有快樂的時候

當一演出完就直接拿到了錢,也是很快樂的

覺得辛苦都沒有白費了

有些gig是你還要等一段時間,有個我等了3個月支票才來

在台灣也有接過就是你要等2個月後你才可以兌現的.........



另個快樂就是有個完美的演出

跟其他表演者之間愉快的合作過程

這些都是無價的!!!!



<附>我還在想說該把這分類到哪裡去,是音樂嫌扯蛋,還是瘋言瘋語,還是新美國生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cu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