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血來潮,想要做羅蔔糕,

前天特地去中國超市買了Rice Flour(水磨白粘米粉,包裝上的字是紅色的),看網路上應該是自來米粉
用了我乾媽的食譜,我乾媽是個很厲害的大廚~
是我在美國的活食譜字典,乾媽她沒有不會做的中國菜吧............
總之,為了今天的羅蔔糕,我又特地打電話去德州請教了一番
而且我把他改良成為素的,用干貝代替肉,可謂是高級貨,嘿嘿 ~ ~
因為史哥不吃豬肉,所以也不能放Bacon或是香腸,
所以今天的是素羅蔔糕

材料:



  1. Rice Flour 一包(1 磅)

  2. 10公分的白羅蔔刨絲

  3. 一大匙的蝦米泡水,水留著

  4. 5~6朵香菇泡水切絲或是切碎,水留著

  5. 一小把小干貝,小碗裡加水和一點點酒拿去電鍋蒸,水留著,干貝拿出撕碎

  6. 油蔥酥一大匙




步驟:


  1. 先爆香蝦米, 香菇, 最後加上油蔥酥炒, 炒香之後拿出備用

  2. Rice Flour一包 和(ㄏㄨㄛˋ)上2 Cups

  3. 3 Cups 先煮滾再加入羅蔔絲煮10分鐘左右,把羅蔔絲撈出

  4. 撈出的羅蔔絲,絲碎的干貝,爆香的蝦米,香菇,油蔥酥加入#2拌勻

  5. 準備一個大的鍋子,把煮過的羅蔔水加上香菇水,蝦米水,干貝水,重新量過成為3 Cups 水 的量倒進鍋子,用中火加熱

  6. 把加入料的米糊慢慢倒進#5,一邊倒入一邊攪拌,並加入適量的味精(我沒加,但是通常大家都會加),記得要嚐嚐是不是夠鹹了

  7. 一直攪和,不能讓米漿有沉澱,達到像是醬糊的程度就可以入模了

  8. 倒進錫箔模型達八分滿,稍微抹平表面 

  9. 開中大火,蒸40分鐘

  10. 拿牙籤插進羅蔔糕中再拿出,看有沒有粘黏,沒有的話就表示好了,然後放涼,之後切塊煎來吃




P.S. 


  1. 我今天是用蒸籠跟大同電鍋雙管齊下

  2. 吃肉的朋友們,可以用Bacon或是香腸,味道會更濃喔~

  3. 今天我忘記嚐味道,以致於不夠鹹,但是還是很香,就用醬料來彌補不足囉~

  4. 錫箔模型是我自己用錫箔紙做出來的,然後再舖上微波爐專用保鮮膜

  5. 記得水跟粉的比例:一包粉 配 5杯的水,所以不管你要用高湯用什麼其他奇怪的水,總共比例就是這樣

  6. 大的干貝太貴了,所以我就用小的,如果你剛好有大的干貝,就可以更奢侈的拿來用

  7. 真是太好吃了  !!!!!!! 變胖都要怪自己.....害我晚上9點回家的時候就煎來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cu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