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我是musician,

可是這世界上還多的曲子是我不知道名字的

雖然大家都說要多聽

但是我的那個耳朵總是想在拉古典音樂之餘可以偷個閒

聽聽國語流行金曲也好

或是來些Jazz,只要不要叫我拉,搞得我神經緊張.

甚至看看一些台灣綜藝節目,不至於跟台灣脫了節,

雖然我是嫁了個老外,可是我的內心卻是很台灣的



今天閒來沒事的時候,拿出下個Gig要表演的CD來聽聽

因為我們只有2次rehearsals,所以contraceter特別緊張,還燒了CD,已經劃好Cut的譜給我們,

希望我們自己練一練.聽一聽,知道那是在做什麼的

下個gig要演出"卡門",很可惜不是歌劇的形式,只是選曲而已....

總算我今天拿出了譜,想說聽聽看有哪些地方需要練的,

聽著聽著,有個旋律突然冒了出來,好像打開我很久很久以前的回憶

似乎是我還在唸國一的時候,還正在想著,,,,



突然眼前出現了光仁琴韻樓的四樓合奏教室

好像,那還在不久前的場景,

是......是.......是高中學姊的實習音樂會................

是高二那一班的,好像是長笛重奏.......................

Vivian是其中一個學姊在這個節目裡面

而那個旋律,,,,,,

沒錯...就是卡門第二幕的entrance.......



我還記得,那一屆的學姊很瘋狂

似乎實習音樂會快完畢之後還有由一個綽號叫做"螞蟻"的吹著豎笛

演奏著某個知名電影的主題曲,(原來是Kenny G吹的),弄得亂有氣氛的........

那時候好羨慕那一班的學姊喔

鬼點子這麼多.......真厲害~ ~

套句現在年輕人的話,"很有Feel 的說~ ~ "



雖然,我拿到的recording好像不是這麼好...

顯然長笛豎琴還有豎笛的默契不是這麼好,

但是......還是可以讓我想起很多很多 ~ ~ ~

歷歷在眼前的都是已經不可能再重來的回憶片段.......



聽完之後,好像電影的手法

突然,我從合奏教室被抽出來,越來越遠

看到了整個琴韻樓.....操場........整個校園.........啊.........

修女也在那邊........

那窄巷......不對...............黑肉圓的攤子....

阿......................懷仁街的冰店................................................



居然我從10年前回到了2008的現在坐在電腦前面

看著譜...居然也不知道傻了多久

突然,回憶....離我好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cu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