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剛好在朋友的邀請之下

參加了台北愛樂音樂節閉幕音樂會的演出

我們樂團部分是安排在下半場

指揮是Gabor Hollerung from Budapest,

主唱是由Cotton Club Sungers 擔任

演出曲目有西城故事選曲和Beatus Vir 被祝福的人 by Roland Szentapli



我是滿喜歡那個指揮的

很會帶樂團

也會表達自己要的聲音

主要是也挺有耐性的,因為對於青年管弦樂團來說

(大部分是青少年,老的部份像我是來幫忙的^^)

怎樣帶領他們進入音樂感覺的世界是需要一些技巧的



但是我對這個主唱團體實在是頗有微詞



從 來團練的時候,

就感覺到他們的不尊重

指揮要開始練了,

他們會一直講話(都是用匈牙利話講,聽不懂), 走來走去,.........



另一方面,既然,他們選的是西城故事選曲

雖然是音樂會形式不是音樂劇形式

但是對於表演的動作,唱腔,等等,都應具備的唱百老匯的架勢

可是我看的是,對曲子不夠深入的詮釋,以及不熟練

居然一直到了要表演前還緊盯著譜看......

well,就算他們之前有自己一場的音樂會要演出

但是要演什麼像什麼才是對於自己專業的尊重........................



我在紐約曾經幫幾齣音樂劇拉過樂團部份

其中一部是由高中生擔任

我看到的是他們對他們表演的熱忱與專業

讓我不禁在想

很多大師級的音樂家到了台灣

都變了樣...

似乎台灣只是他們多賺錢的一場音樂會



我回家後看到Cotton club singers他們豐富的演出經驗與一些Vedio on Youtube

可以說很精采,讓人耳目一新

但是再想到他們在台灣的表現

實在是心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cu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