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了一件很有氣質的事情

就是去了大都會歌劇院,來了紐約四年,

終於光明正大的進去了這個嚮往已久的歌劇院.



還好Jenny在昨晚問我要不要去試試去買學生票,

看來他們的policy是變了,今天沒有學生票啊,

唯一的就是站票了,

想說來都來了就去看了吧,

聽這個蝴蝶夫人也很久很久了,終於可以親眼看到聽到!!

進去之後就直奔頂樓囉,

然後Jenny眼睛很尖的看見了兩個座位,

我們就趕快在息燈之前趕快去坐了下來,

而且我就在心理禱告不會有人來坐啊~

這樣我們就不用站著看歌劇了...



果然,不負眾望,

從一開始就舞台就很漂亮,

很有開場的味道,

由蝴蝶夫人獨舞了一小段...

可是怎麼覺得在藝妓回憶錄中似乎也有那些動作,

就是轉扇子囉~ ~



大家都知道內容了啊,

西貢小姐是學他的, 

只是,從一開始我就覺得那個男主角是個負心漢,

每個座位前面都有個小螢幕有提供字幕,

可惜上半場的時候我忘記去按

結果聽也聽不懂,居然被周公找去用中文聊天了,

實在覺得很罪惡感,

居然錯過了他們在做愛的場景,

當然,他們用的是意象,只記得最後布幕拉起來的那一個場景真的是很美啊~

負心漢從後面用手環住了蝴蝶夫人,

兩人好像很恩愛的樣子..........真是悲哀的場景,

她以為自己以後都會很幸福.....



其中,對於裡面的黑衣人印象深刻,

他們的工作就是移動場景,

提供道具,其中有3個人是要控制那個3歲的負心漢遺種小男孩,

這到讓我回想到去接西貢小姐gig的時候,

記得那時候,他們本來真的是找了這麼小年紀的小男孩

只是很不幸的是,因為他們要用到槍,

結果太大聲把小孩嚇到了

從排練的時候小男孩就心有陰影,

沒想到到了第一場秀的時候,

才剛上場,

小男孩就吵著要媽媽,跑著離開了舞台.......

剩下西貢小姐唱著獨角戲,

後來同一場秀,他們就找了個個子最小得女孩冒充一下3歲小男孩

結果就是,同一場秀,同一個角色由兩個不一樣的人演,

怪不得蝴蝶夫人要使出黑衣人這一招,

真是厲害厲害,

反正是人控制的,

你想被嚇到跑掉也難啊~!!!!!

而且配合度也超級高的~



唱歌演戲部分真的是好到沒話說,

令一個印象深刻的就是,

當大家都還在謝幕的時候,

樂團已經人走的差不多了...

剩下一些零星管樂正準備離開,還有豎琴在擦著琴呢~

等到全部布幕拉下來的時候,樂團的人早就不見了蹤影,

大概拉都拉煩了,就免得坐在那邊了吧~

趕快走人的好!!!!



不過這個樂團是真的挺妙的,

歌劇常常很難演.因為旋律都是為了唱歌而寫的

常常是很拐手的,拉也拉不順,

但是,他們就沒了這個問題,

至少是我聽不出來囉~ ~    



對了對了,後來第二目第三幕的時候,

我就想到了要把英文字幕給按出來,

當然周公也就不想找我了,^^

然後我們是死守著座位,

從頭坐到尾!!!!



星期六不教課的時光原來是這麼的美好!!!

還可以跟一群的阿公阿媽一起看歌劇,

紐約的阿公阿媽都是很不簡單的!!!!

今天大概百分之八時都是他們捧的場吧~



晚上Jenny下廚,

我也就吃了一頓的很健康營養的晚餐,

真是感謝Jenny帶我去玩還負責我的飲食

真是美好的星期六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cu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