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接到一個gig是幫我們學校的CPSM

類似pre-college的program得到協奏曲表演的小朋友們伴奏,

雖然那些不是真的那個小的小朋友,

但是對於他們對於音樂上的熱愛以及技巧給予100%的支持.

今天的曲目第一首是Mozart violin concert in G, 1st mvt.

雖然開頭不是我喜歡的style,但是聲音也拉的乾乾淨淨的

音準也沒有什麼好挑剔的,cadanza以這樣的年齡來說已經算是相當的好了

如果要挑剔的話,就是拉和絃太粗魯了,Mozart的音樂是非常細膩的,

再來就是對比太少,還有對於進入最後tutti的裝飾音的長度還要需要在想一下就是了



第二首Vivaldi 夏 1st mvt也還不錯,

如真要說什麼的話,就是整體性還不夠

慢的部分不夠flowing,快的地方太過於beaty,

不過我相信他們都是有潛力的小音樂家



第三首 Lalo cello concerto 1st mvt.

他大概只有13 or 14歲吧,拉的是3/4的大提琴

小小的個子,可是拉的音色卻很大人,也非常的深沉

美中不足就是他根本沒有跟樂團練到什麼

因為這首的rubato部分很多,樂團很多地方沒有跟到,是美中不足的



第四首 Bach piano conerto no2 ast mvt,

我很喜歡他的詮釋,音色非常的清脆

顆顆分明,卻串成很美的樂句

我要說美中不足的就是樂團的1st violin拉不到crispy的聲音,

而且tutti不整齊, 

表演鋼琴的小男孩也是年齡不大的小孩子,也差不多12 or 13吧



最後一首是mendelssohn piano conerto 3rd mvt

這位女孩子實在厲害,

在這麼快的速度下,音色依然鏗鏘有力

音樂上有爆發力,不愧是壓軸的節目!!

如要挑剔的話,就是走路吧

駝背,走路慌張,只看地上,

不過我想應該都是太緊張的關係吧~



總而言之,我還真是驚訝我們學校的CPSM教出來的學生也有這麼不錯的

不過在教導技巧之餘

我覺得教他們台風也是很重要的

像是拉完了concerto,記得要跟指揮先握手,再來是concertmaster or concertmister,

跟全部樂團謝謝,

跟觀眾敬禮,走路的時候的步伐

我以前有個鋼琴老師他就是有名在他的學生的台風都超級穩

因為他會定期幾乎每個星期天在他家開小型音樂會

而且還用V8給錄起來

讓我們自己看我們從走上台開始到到走下台的"醜樣"

然後每個禮拜都會比較好.



我想這是必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cu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