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Mannes聽我老師Daniel的弦樂四重奏演出,

那種棒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

那實在是太棒太棒太棒太棒了!!!!

他們永遠都這麼棒,

完美的ensemble, 沒話講的musical, 永遠的energy,令人難以忘懷的音色,

每次的演出都是這麼的amazing,

自從我聽了他們的演出,我的胃口變刁了,

因為, 當你聽到好的音樂之後,你對好的定義也一定會有所變化

我最記的就是他們在Alice Tully Hall演出的完整的Bartok String Quartet,

That's AMAZING!!!!!!!!!!!!!!!!!!!!!!!

我已經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了!!!



大家都愛Emerson, or Guarneri string quartet,

但是對我來說,Orion的音樂更能打動人心..

他們成團20年了,沒有不合,只有更好的友誼,

聽說borodin quartet,去演出都住在不同的飯店,

我的意思是四個人住在四個不同的飯店

然後也不說話,拉完演出就走人.....

嗯....會不會有點奇怪呢??!!!



by the way, Strad Magazine 把Orion String Quartet 列為世界top 5的string quartet

聽彭廣林說,因為他們出道時候的年紀已經對於唱片界來說太大了,

所以唱片公司興致缺缺,我對那種商業界不熟,但是這真是一個大損失

他們有自己的錄音,真希望我的老師看在我是他學生的面子上可以給我幾張他們自己的錄音

他們雖然沒有什麼錄音release,但是,他們的每一場演出都可以是張張精采的唱片!!!



每次看完老師他們的演出,都會由衷的覺得自己是個幸運兒

可以成為他的學生,還有接受他室內樂的教導,

上學期老師還沒有這麼忙的時候,我們這一組quartet是他唯一coach的室內樂

我只知道每次上課其實我都會比上lesson還緊張,

因為他是這麼的專業的一位camber musician,

很怕他說的東西我做不到,

所以每次皮都繃的很緊

他不會兇,但是如果是因為你個人沒有練習而導致沒辦法做好音樂

他的語氣態度會讓你後悔沒有好好練習自己的part,

那種"丟臉"是要挖個地洞鑽下去的那種!!

而且Danny是那種對於問題絕對一針見血的,

雖然這學期他沒有時間當我們的coach

但是,實在很高興,也覺得很幸福,曾經被他教導過

當然這學期最高興的莫過於跟他一起拉Mozart Concertante了,

今天他們的音樂會結束後,去跟他說恭喜,

他抱抱我,跟我說"colleague!!"呵呵......心理很爽!!!

我知道這是我的夢想吧

讓我抱著這句話甜甜的入眠吧~






去逛逛他們的網站~

http://www.orionquarte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cu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