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個德國學生D,非常忙於工作

在網路上找到我敎他中文

他是在大概一年前來到美國工作

然後他的家是空空如也,因為大部份時間都不在家裡,

所以客廳什麼也沒有,只有一張不是飯桌的桌子,還有3張椅子



雖然我們才剛開始,不過他從原來什麼也不懂

現在開始知道數字了,還有一些食物的名稱

我就覺得很驕傲,



敎了幾節課之後

有天他跟我說,雖然我最會寫包子,也會說包子,可是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是steamed buns

所以我就在網路上找了照片給他,

他終於恍然大悟,但是,我想以後還是帶他去吃真正的包子好了

不然紙上談兵,沒親身的體驗是很難引發聯想的



這個學生挺有趣的

當然如果他可以在多一點時間在中文上會更好

因為對於這些忙碌的上班族而言

要他們做作業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只好耐著性子一點一點慢慢陪他



我還特別買了小白板攜帶用

他說,他中文課最愛的部份就是可以在白板上面寫中文

對他來說很好玩,是很放鬆的時刻

好玩就好,學語文最怕就是枯燥乏味了

還要想些新點子來敎他才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cu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