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興致勃勃的去了一家新開張的音樂教室

他們那時說的天花亂墜,說那方圓多少哩之內都沒有一間音樂教室有小提琴老師

說一定會有很多的小提琴學生



那個地方比我住的地方還更偏僻

要再往西邊開大概20~30分鐘,而且是真的會覺得很無聊的一個城鎮

那個商場感覺起來也不怎麼熱鬧



但是我還是給予他們了熱烈的支持

儘管剛開始只有1~2個學生報到上課

但是隨著2個月的時間過去

我不見他們對招收學生有什麼行動

還一直跟我說撐到春假spring break之後就會有很多的學生了

我不懂為啥要到spring break,

因為如果什麼招生廣告也不做的話

就算到了聖誕節結果還是一樣

但是我之前就有誠懇的跟他們說

我說,

"我也有我自己的經濟壓力,我ㄧ定要賺到某個價錢我來一趟才有價值

我知道你們是新開張,所以我可以給你在一個月的時間,如果學生還是這樣,我就沒有辦法在這邊敎下去了"



其實對他們的態度實在是不爽

像是學生已經晚了10分鐘了,因為我們只有上30分鐘的課

他們還在那邊自己聊起天來,

直到我要求他們打給學生,他們才打,然後跟我說學生不來了

我就跟他們說應該要每次都確認的,

尤其是現在才新開張,對很多學生來說是新的schedule,要提醒他們

他們卻回答我說,人手不夠作這些事情



然後對於24 hours cancellation,

他們也跟我說要我跟學生說.......%$^!$@#(

這不就是為啥音樂教室要抽成的原因嗎

他們要負責跟他們的客戶來deal with 這些瑣事

而不是要老師自己去弄

不然還要抽掉這麼多錢是做啥用的



還有一次,

我到了那邊,才跟我說他們不久前接到一個電話

學生說不來了,可是他們想說我已經在路上了,所以就想說等我到了再跟我說

天哪!!!!!!怎麼會有這種人咧

是那個人太笨了還是怎樣....在怎樣也應該打電話跟我說吧

然後我就可以好好的從容的開車也可以做做別的事情,既然我有多的時間的話



anyway,反正總之在那邊上課10個禮拜,有8個禮拜都會出事情

直到了最後一個禮拜,也就是期限的那個禮拜

也是這樣的

有個學生突然說不學了,我就剩下了一個學生在那邊

然後,我想說就算了吧,如果他們不要給我那個突然不學的學生的錢也就罷了

但是我還是該要回我的check吧



於是在一個月過後,我收到了我的check from that music school

我拿到了我那個禮拜的薪水:美金13塊錢

不過還是要感恩他們給我薪水了沒有故意忘掉

但是...........................我學到了一點

看不對頭就趕快跑掉

這個世界上對於道義的這種東西根本不太有價值

尤其是在美國,

明哲保身.................

這樣才不會有所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cu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