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紐約的flushing雖然可以吃到蔥油餅,

但是卻已經是變相的,不再是那一層層薄薄的餅了,

中國來的人把蔥油餅做的跟大餅一樣,只是裡面放了蔥加了鹽罷了..

雖然不難吃,但是那其實是蔥大餅吧,可說非常的有嚼勁

餐廳雖然有這道菜,但往往也只是讓我希望落空.......

所以我實在是忍不住了,

反正我也買了MIXER,也不用我辛苦的揉著麵團,

嘿嘿...來看看我找到的食譜吧~

我把他的份量減半:



麵粉 500g

熱水(滾燙的) 280g

涼水 120g(可視情況調整)

200g(我可沒用到這麼多,本來也是要豬油才香,不過可以就用平常的油)

100g(通常是用綠色的部分,這樣整形才比較漂亮,但是我都用上了,盡量把蔥白切細)

10g 



(一)麵粉放入攪拌缸,先沖入沸水(80度c以上)攪拌成塊狀,再慢慢加入冷水,揉成軟麵糰(放置醒麵30分鐘)。 

(二)將麵糰分成8份,分別桿成薄皮後,加上沙拉油、鹽、蔥屑,捲成長筒狀,盤成螺旋形,鬆弛10分鐘後,再桿成餅。 


(三)平底鍋稍熱後,加少許沙拉油,將餅放入,兩面煎黃,層次分明即熟。 

(參考http://www.diybakery.com/recipe/recipelistdetail.asp?ManufactureNo=a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cu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