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上一篇沒有提到這次跟Kim KashKashian一起的Robert Levin,

我很喜歡他的觸鍵

除了在中提琴奏鳴曲中很精緻的詮釋之外

在他的莫札特協奏曲裡面也處處充滿了莫札特特有的幽默的驚喜



指揮江靖波對樂團的要求常常會是不要拉的死板

根據我觀察的結果

以前,記得我的老師Danny, 或是 Charles Neidich, 或是等等等...

他們的示範或是教導,都會是,把看似平凡的樂句加上不同的元素在裡面

把他們變的很活潑,弓的位置拉法不再被局限,

而是你如果沒有了想法,或是任何聲音在你腦子裡

你演奏出來的結果也不會吸引人,因為你不知道要做些什麼



Levin很特別的一點就是他Mozart的Cadanza永遠都不會一樣

因為他都是當場即興的,

這點實在是很特別也很令人佩服

不過除了在這個賣點之外

其實,他所呈現的Cadanza裡面其實是有點粗操的

除了整理結構性不夠

音色也沒辦法掌握的太細緻

對我而言,有點破壞了之前營造那麼好氣氛......



不過音樂本來就是高興就好

我也很享受他即興出來的cadanza,

這樣也就很盡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cu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