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早上第一個rehearsal,就有很精采的音樂了

不論是什麼音樂,到處可見Jazz的影子,

實在是令人眼花撩亂,

而且不能用一般的標準去衡量..

對於平常的古典音樂,指揮會用很清楚的正拍,

但是如果用在這些Jazz音樂身上,

如果指揮不具備有Swing,搖擺與音樂融為一體的個性

就會顯的格格不入了,

因為在領導樂團的其實是鼓手,

如果指揮想要百分之百的控制樂團,

那只會讓音樂很怪,會覺得被hold back



下午的節奏課也是非常好玩,

老師Munyungo Jackson是個鼓手,另一位老師是Jazz Violinist, Lesa Terry

我們的第一步就是用我們的手而已,

從擦掌,拍手,到用腳,

其實身體就可以作出好多有趣的節奏了~

最後有人用鼓,用Bell....等等的樂器,作出不一樣的節奏~

其中有人提到趕拍子的問題,

事實上因為Jazz這種東西不適用節拍器,

當然他會有一定的節拍,

但是當大家都感覺對的時候,大家都覺得很HIGH的時候

拍子自然而然就會漸快

然後這是Feel Rigth, not Rush,

所以是不一樣的喔,而且要用耳朵去享受ensemble..而不是老是hold著自己的tempo喔~ ~

今天上這個課,讓我見識到,不一定所有的黑人都有很棒的節奏感

讓我欣慰了一下下~ ^^



晚上的Jam session, 是由Justin Dicioccio帶領

實在是高潮迭起啊,我滿腦子現在都是鼓的節奏了...>___<

希望等一下睡覺還是可以好眠囉!!



大家真是太有精神了

睡的越來越晚

還是我太自閉不去參加他們的party......

哎喲....我要調時差啦!!

快成功囉

晚上只有打了一點點的瞌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cu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