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高中的時候,張佳韻主任跟我們再三提醒上台的服裝儀容,

到現在其實還唸唸不忘,很自然的記在腦子裡,

上台一定要整整齊齊,乾乾淨淨.

1)頭髮不要像瘋女十八年,尤其彈鋼琴的,兩側的頭髮不要唰唰唰,不然都看不到臉了

2)妝不要化的太濃,我們只是上台表演不是唱戲的..

3)服裝方面:

*女生裙子要蓋到腳,不要露出兩條小白蘿蔔了,不管你的腿好不好看,裙子要長才禮貌,

當然除了像我們同學郭佳琪是屬於意外的露出小腿熱情演出外~ ~

*鞋子要穿包腳皮鞋的,涼鞋不適宜,不過我在想好像越來越多人是穿很正式的涼鞋了,因為要配合禮服的關係,

但是像是露出腳鴨鴨的事情,還是留在平常好了....

男生別穿球鞋啦!!!我記得我國中音樂會去照studio photo的時候,我那組的眾帥哥們,每個人西裝比挺,但是沒有一個人穿皮鞋,

當時也沒發覺有啥不對,直到事後照片出來了,才在那邊怨嘆說,阿阿阿.......攝影師沒有把鞋子卡掉啊~ ~ ~

所以音樂會當然也要注意喔~

*衣服不要太露啊,要穿細肩帶的話,要做好準備,確定不會演奏到一半帶子掉了,

劇我所知,很多人貼膠帶等等來防止肩帶滑落,我想如果穿低胸的話,要確定自己的內衣還會在那邊,

因為有聽說過內衣變肚兜了,不過現在有New Bra,好像也就不用擔心什麼了,胸部還會變大...^^

*襪子不要穿白色的,尤其是給男生,黑皮鞋配白襪真的不好看,尤其在台上,拜託不要這樣穿喔~

女生的話,我忘記是怎樣了,但是我想不要穿彩色就好了吧,哈哈~ ~



我也聽說同學的學校規定拉樂團的團員不能穿沒有袖子的衣服,

我就以為美國的樂團規定是很嚴格的,

沒想到我們學校不會....所以就會看到很多令我意外的衣服,

像是胸部一半快掉出來啦,其實不是胸部大,而是衣料真的太少了~ ~

或是胸部大的,很養眼啦,可是小心會被色老頭盯著看!!

還有穿短裙拉大提琴等等,我會覺得一陣頭暈目眩啊~ ~

我還有看到有人穿著黑色T恤和黑色牛仔褲......其實一片黑鴨鴨的什麼也不會多明顯,

但是我總覺得是一種你對音樂表演的態度問題............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穿裙子拉樂團,

除非是長的裙子,不然我總覺得不大對勁,

畢竟我們都是坐著拉,如果穿著裙子時時刻刻都要惦記著自己會不會曝光,不是太可憐了嗎

而且拉起來也不太自在,因為我就常常看到有人曝光了,

不管是同台或是我從台下往上看,

常常會替那些人捏把冷汗,

在表演音樂的時候常常會到忘我的境界,

如果這時候還要顧慮到這麼多細節,

其實是會分心的...............



另外,每次有學生發表會的時候,家長們就會很關心服裝的問題,

我是很喜歡小孩子打扮的清清爽爽的,

尤其小女生,打扮的像個小公主一樣,有澎澎的裙子,頭髮盤起來等等,

小男生的話,有的打扮的像是個小紳士,會有西裝頭出現,我也覺得沒啥不好的,

其實是挺好的,因為從服裝就開始重視了,

他們就會想說這不像是一般的演出,是很特別的,因為會打扮的特別不一樣

這也是你對音樂的一種重視,而且當你在表演的時候本來就是目光的焦點~ ~

當然,也不用過度的裝扮,其實整齊乾淨是最重要的,

還有,最忌穿球鞋上台了,不管在什麼正式場合我想球鞋都是不適合穿的吧~

我都會對學生說:整齊乾淨就好,但是一定要穿皮鞋喔~

那當然如果他們不穿我也不能拿他們怎樣,

但是,我想還是要把正確的觀念給他們知道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cu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