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ll,我可以說什麼呢?

我們那組的人,再進入第二個禮拜的時候已經漸漸有個樣子了

室內樂不外乎就是要培養彼此的默契

但是我們的第一小提琴似乎是個死腦筋....

今天2nd vn asked 1st vn to look at each other for a down beat,

但是我們的1st vn很堅持的覺得那是沒必要的,

因為他在做一個beautiful line.....然後進入Down beat是個自然的事情

他們兩個說著說著就要吵了起來了呢.....

看著真是會令人捏把冷汗



練室內樂是個非常有意思的東西

因為畢竟是集合四個不同的個體,

每個人對音樂的見解都不同

對音樂的詮釋也不同,但是如果要這些東西都work out就是一門學問了

但是除了詮釋,怎麼培養室內樂默契呢? 其實就是Eye contact

今天的情形是2nd Vn想要跟1st Vn多一些eye contact,

因為1st Vn比較是屬於自己拉自己型,他不太習慣於帶領一個室內樂

當然並不是都是1st Vn的責任,但是他做的不夠

像是呼吸,我幾乎有時候感覺不到他有在給我們Cue,

反而是我跟2nd Vn有著很好的默契

因為當我們有一起的樂句的時候會互相看...

也會試著去融入對方的聲音......

這就會差很多,因為2nd vn對於1st vn會有一種不確定感

如果他們自己都無法很明確的知道自己的工作

那對於我跟cello來說就變的困難許多了....



1st Vn還有一個嚴重的問題就是他沒有把他的部分準備好

而且他也沒有總譜..

他甚至很少紀錄下來該注意的地方(我前幾天有借過他筆,結果他居然弄不見了...XXX)

rehearsal的時候常常魂不見囉..........



今天的火藥味很重between 1st and 2nd Vn

氣氛很僵 ^^"

但是之後1st vn打電話來道歉,

他說他會準備好他的部分,明天rehearsal見...

那我也就好好的期待我們明天的rehearsal了...

畢竟...其實我們這組有潛力的啦....>_<...hopeful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cu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