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一個四重奏是跟一對韓國兄弟合作的

他們兩人都是非常好的player,

這個四重奏裡我拉的是第二小提琴

上學期我們拉Ravel string quartet in F major,



最初因為Prof. Erickson請我們演出他所負責的音樂會

我們才組成這個四重奏,

那時候我們拉海頓的"日出"

使用的是Period playing,就是不用太多的抖音,然後edition是參考urtext.

裡面有很多弓法的不同,這也就簽扯到了詮釋,

所以我們的詮釋方法跟別人完全不一樣

音色出來的也不一樣

當我們在Flushing Town Hall演出之後

獲得了很大的掌聲...也因為這場音樂會讓我對Period playing又有了不同的體驗



但是總不能拉一首曲子拉一學期吧....

所以我們的室內樂指導教授Prof. Kouguell讓我們嘗試不同樂風的法國音樂Ravel

忘記說,我們的海頓有兩個指導教授,一個是Prof. Erickson,

另一個就是Gouguell(他有見過Ravel的本人喔!!)

我們用Period playing之後,

也有接受Gouguell用比較近代的詮釋方法,就是一般的拉法

說實話,我覺得period playing更有感覺

這個在台灣其實還沒流行,但是歐洲早在十幾年前Period playing就是普遍的一種拉法了

美國也正在快速起步中



言歸正傳,但自從我們換了Ravel之後,

我們就頻頻出狀況,常常沒辦法rehearsal,

Ravel非常難合在一起,

因為速度不穩定,而且相當複雜

比起海頓日出我們需要更多的時間

但是...我們沒有時間..............

就這樣我們到了學期末只幾乎完成了兩個樂章...

然後也不知道下學期能不能繼續....

我們的室內樂音樂會就只拉了第一樂章,

雖然也是深獲好評,但是總覺得不能完成一首完整的曲子實在是可惜了點.........



不過就在我苦惱的同時,

NYU string quartet seminar卻通隻我說我們這組四重奏要拉的是Ravel!!!

就再看到這個通知的同時,我覺得我好幸運喔.

上天居然聽到我的請求,

讓我可以把他好好的完成,可以讓我把這首音樂學完,

儘管我是拉中提琴而不是小提琴

但是,可以好好的完成一首音樂是我最想要做的事情!!! ^^

尤其是這麼棒的曲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cu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