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我在這裡的小學弦樂團正式開始上課
因為我以前在台灣帶過弦樂團,我會對弦樂團有莫名恐懼
因為是一對多,然後,一個人要應付這麼多的小朋友
常常會有照顧不到的地方,或是沒辦法把他們教到會
然後拉的嘰嘰叫的,又很難管秩序
然後每個人的資質又有差
遇到有學過別的樂器的小朋友還好
可是有些真的小提琴或是大提琴就是他們第一個樂器
教起來就更特別費心了
也就是說,拉的好的沒辦法讓他們依照他們進度
拉的不好的,也沒辦法可以讓他們真的了解
因為我總是要平衡一下學生的進度
不能太快了也不能太慢了....

再加上我自己是教弦樂團學生的受害者
怎麼說呢,因為常常會有學生請我幫他們上private lesson.
說是在學校學了1~2年了,可是呢,
居然一開始拉起琴來,一堆的壞習慣,然後沒有一個音是準的
也就是完全沒有音準的概念,然後弓會再弦上飄來飄來,
這種學生通常要花上加倍的力氣跟時間是把他們改正過來
他們有時候甚至會覺得都學過了,為什麼要再學一遍
還會跟我說他們學校裡的老師是怎麼教拿弓的
真的是各式各樣的拿法都有........
另外,通常他們都不會看譜!!!!!!!!!!
這更是學琴上面的絆腳石................
所以我也要慢慢的陪他們看譜..............................................

Anyway,總結上面的話,我個人不太喜歡教團體班
怕是自己變成了誤人子弟的老師
不過為了生存,我就下海吧~ ~
正好訓練一下我的英文表達能力也不錯
我有兩班學生,第一班學生都是小一小二的年紀,第二班就是小三跟小四
第一班的學生總體而言,就是一個"茫"字,
他們不知道自己要幹嘛,我說話也不會聽,
還有會有茫的表現,例如表情呆滯,我就知道他可能不知道在那裡雲遊了
還有我說,大家用左手拿起小提琴放在左邊的肩膀上,我還示範喔~
可是有小朋友就是拼命拿起來往右邊塞....................
對了,這一班還有一個大提琴咧...........
小提琴我都顧不了了,跑來一個大提琴攪和......
雖然我教小提琴中提琴和鋼琴,可是還沒涉及到大提琴的啊....看來我得要自己專研一下下咧

第二班就好帶多了,可是說好帶咧......因為他們年紀比較大了
開始就的男生開始耍寶,跟我答非所問,
有一個激動戰士,身穿迷彩服,在上課中一直講話,搞笑
到了下課的時候,跟我開玩笑說他會把紙吃了,我就說好啊,趕快吃掉
他二話不說,把那張收據咬掉了一半,在口中嚼啊嚼的,還在那邊耍呆
第二班也比較多的學生有學別的樂器了
像是吉他或是鋼琴的,而且除了那幾個調皮搗蛋的學生
其他還真的挺乖的...I mean,.,.so far............

不過完全初學比學的亂七八糟的要好帶多了
所以我希望我可以把他們帶的很好
起碼,可以拉出我認識的音出來...
我也會盡可能幫助他們可以認譜
我要加油啊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cu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