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天是復活節

我想當然爾要去星期天的韓國教堂去拉我的小小gig

作為天主教徒的我置身在基督教的韓國教堂有點罪惡感

因為好像我還是應該去天主教堂去慶祝這偉大的復活節

Anyway,基督教平常是沒有聖餐禮儀的,但是那天是復活節,

到了聖餐禮儀的時候,牧師打開了後面桌子上的覆蓋聖餐的桌巾

然後牧師請眾人發派聖體和聖血,就是小麵餅還有一小杯的葡萄酒

這就是奇妙的地方,我手上拿著麵餅,靜觀其變,

因為在天主教裡面,是教友們上前像神父恭領聖體聖血,

神父會把聖體交到你的手中,然後你會沾一下杯中的葡萄酒,然後就吃下去這聖體與聖血



但是那天每個人被發到手中的麵餅,大家只是拿在手上

然後牧師在"沖沖哈哈達達"一陣之後,每個人就吃掉了手中的麵餅

然後吃完麵餅後,隨即又發派了一杯杯的葡萄酒到每個人手上

又一陣"沖沖哈哈達達",每個人又喝下了葡萄酒.

就在這時候,本來我心理期待的是正港的葡萄酒

沒想到,到了口中,怎麼這麼甜,我還在期待著好喝的葡萄酒.

但其實只是葡萄汁罷了....

真是讓我沮喪了不少..............................



記得以前我的神父二表哥有次舉辦家庭彌撒,

然後葡萄酒是用他特別從義大利帶回台灣的好酒

在彌撒結束之後,他就問大家要不要多喝一點這好喝的酒

每個大人那時候都超級興奮的拿個杯子裝著葡萄酒享用...



我手中拿著杯子的時候,腦子裡也還在轉說,如果小孩子未滿21歲也可以這樣喝一杯嗎??

果然之後就有解答了

因為那根本不是葡萄酒,只是葡萄汁而已..............................



親愛的天主啊,

我會去天主教堂懺悔的,

請你還是要保佑我的一家老小

老到外婆奶奶,爸爸媽媽,阿姨舅舅等等,以及家裡的哥哥們,以及表哥表弟表姐表妹..姪子姪女.......

小到我家裡的毛毛,Yuki,Joda,污泥,以及我的 Shitty Kitty.

阿,還有重要的人就是史哥啦!!!!!

大家都要平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cu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