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特地去看了Joshua Bell演出的紅色小提琴協奏曲,

正式演出前還有一段對話,講解一些電影片段以及音樂的來由,

有配合現場音樂和電影片段播放,



原來只是紅色小提琴這部電影的配樂

在Joshua Bell要求下,John Corigliano幫他完成了這首協奏曲

總共4個樂章,前面3個樂章我都挺喜歡的

但是到了第四樂章,那個動機我就不是很中意,

因為我覺得他受到譚盾的影響,居然這首又圍繞在那上面,

其實第四樂章應該是最高潮的地方,雖然音樂仍舊是很緊張刺激,

但是我就對他少了點的參與..

不過作曲家本人說再第四樂章有用一種新的articulation,

就是把弓壓在弦上,讓他發出Crunch 的聲音,而不是音高,

但是我記得我以前也拉過類似的東西,但是這種拉法一定不是這麼新的,只是不常被用而已..



不過這首真的被他拉的很美,

當他拉回到那一段音樂,

"做琴師父的妻子在生產的時候與孩子一起死亡,他將妻子的血加入琴漆當中,悲傷的一筆筆刷在琴背上.."

我的心好像也被揪了起來~ ~

很想買他的電影原聲帶,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cu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