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來了美國學會了一點,就是當"抓耙子"

這是我作夢也沒有想到我會做的事情,

因為總是認為那種是沒情沒義,深深破壞人格以及友誼的事情,

可是我的觀感有些微微的改變了,

話說來到了美國,跟一些人合作室內樂之後,發現他們對音樂的態度實在有問題,



第一次當"抓耙子"是在跟某位匈牙利後裔女瘋子合作的時候,

他說他的肩膀有問題等等,所以不能rehearse and caoching,為了他我們好久好久沒有上課,

我開始覺得我的這堂課簡直是浪費掉了,所以決定親自跟處理我們室內樂的教授說,

沒想到是那位匈牙利後裔女瘋子騙了大家,其實他是想準備考試而說謊,

想當然爾,那位教授跟我們的coach,Marcy Rosen,馬上把他踢出了我們這一組室內樂!!!!

心理覺得暢快許多覺得正義得以伸張!!!並無虧欠的感覺!!!這是第一次!!!!



第二次,是我開始拉中提琴之後,因為coach說他有一組需要中提琴,而且大提琴是由他來拉,

我想說雖然小提琴手我不是那麼的滿意但應該也不會多爛吧,況且有教授當大提琴,

我應該可以得到不少的收穫,

但是事實也卻不是這樣,事實是,小提琴們一直要cancel rehearsals,

可是他們自己本身是爛的可以,不是技術爛,是態度爛,

如果自己知道自己的程度不好那也要練一練吧,每次上課幾乎都是小提琴出狀況,

八度音unison都沒有準過,拍子越拉越慢...等等等..........

我經過了2個月的時間終於忍不住寫了一封信給coach,

跟他說這樣我這樣實在是很upset,根本沒辦法練嘛....!!!!

於是coach寫了封信回給我說很謝謝我的來信,他會跟他們說請他們練琴並且積極一點的!!

至於最後怎麼樣,好像排練情形有點進步,

但是其實還是不好,但是我們表演了中提琴比較重份量的樂章,所以還差強人意,哈哈哈!!!!

這是第二次!!!



第三次是最近,曲子很難,需要超級多的rehearsal,但是團員太懶太忙太笨,

所以拖累了很多很多的進度,全學期我們也只拉個區區的幾個樂章,

那一首有13個樂章,我們練的有4個,也不是頂好的~ ~ ~

一樣的情形,取消rehearsal,rehearsal遲到,不練琴,

不練琴就算了,可是拉不好,還想出了異想天開的解決辦法讓我哭笑不得!!!!!!

唉................

上個星期五的coaching是個夢靨,我們拉的有夠糟糕

我終於又忍不住了,經過了3個月的時間,我們的表現實在令人抱歉!!

所以我終究還是寫了封信給我們coach, 跟他說抱歉,並且說我有多麼的失望,

因為就算我不是非常非常愛那首曲子,但是那一首曲子實在是很值得學習的一首,

我很失望大家的態度都不是很好!!

其實我寫完之後feel so bad,因為我覺得我好像又當了一次"抓耙子",

今天coach跟我說他收到了我的email,

我說的東西他其實都了解,而且他也feel the same way,

他跟我說他很喜歡我的態度,也很高興我寫了那封信,

叫我不要覺得sorry or bad,

他說我是來這裡付錢學習的,如果有人不在乎而影響到我的學習的話,我應該say something,

我想他是想說那是我的學習的權利,所以我不用感覺不好.........

其實大家都是nice person,也許有些人適合當朋友,而有些人除了當朋友還可以一起玩音樂,

我想這就是志同道合的意思吧~ ~

其實coach對我們這組寄予很高度的期望,我想這學期是讓他失望了,

不過看他的意思好像是要換人再戰!!!!!!

我是挺樂觀其成的,因為那是好音樂,我真的很想要學起來!!!!

所以,第三次的抓耙子,其實當的是挺快活的....因為我真的把積壓很久很久的事情掏出來,

我本來很怕coach會不高興,當初也只是想要把事實說出來抒發心中的不滿,

但沒想到完全相反,coach很高興,我真的很吃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cu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