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10月我會踏上Lincoln center 的Alice Tully Hall 表演

是因為我會幫一個韓國指揮(就叫他Donkey吧)拉他的樂團,

他是一家位在Long island音樂教室的老闆,大概30多歲

碩士以Trumpet畢業於Stony brook University

結果,他想要自己當指揮,

於是就雇用我們這些需要錢的學生

唉,因為他指的真的不怎樣,

而且他大概是比較注意自己的姿勢好不好看而勝過於給我們清楚的拍點吧

所以上次的在我們學校音樂廳的音樂會結束後,那個美國人concertmaster就不幹了,

也有的外國人拒絕幫他拉樂團,哈哈...



這次他搞更大的,他在林肯中心租了音樂廳

我的媽媽咪啊,林肯中心耶 ,那個對於學音樂的人來說那神聖的地方

那個馬友友,Perlman,林昭亮,還有知名樂團才會在那邊演出的場地

他也真是有錢的租了下來,我有三條線的感覺



不過他也很努力啦,

在正式rehearsal前還用弦樂四重奏加上長笛豎笛來當他練習指揮的方式,

可是要不是我們看到那是個gig的份上,

那個光是貝多芬第五前面那四小節都沒辦法搞定的人,

當他的團員實在對我們來說是場折磨

再加上他的英文不靈光,幫他找團員的Dong 跟Dae-Il 都大傷腦筋

因為在long island,pay又不是很多,從Manhattan要找都是韓國人也是一件麻煩事,

所以我說我們是他的玩具..........



對我來說這是一份工作囉,好好的把弓法寫好,拍子算好,帶好中提琴聲部

至於要不要看指揮又是另外一件事,協奏曲的時候一定要聽好鋼琴獨奏部份(因為指揮不可靠)

還有有個經驗在林肯中心演出也不錯啦,雖然演出的樂團怪怪的

還有觀眾可能百分之九十都是他教堂的信眾之外

我想,可以拿到pay才是內心話.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cu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